鸦少爷的剑

一个薄情又多情的无情剑客。

他叫霍月翡↑,是一个又冷漠又礼貌的小男孩,乖巧得让人心疼的那种。
我想画一个故事,关于王和将军的故事,可能有点长,但也可能夭折,不管怎么说,我都会尽力画完的!

这个故事有12年,第一年,是一个相遇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霍月翡遇见沈微那年,他只有13岁,而沈微也还是个12岁的小毛头。

第一年,春,沈微12岁,被正式封为恭亲王府的世子。上午行过大礼以后,下午老管家就领着他到侧殿去见他的侍卫们。沈微只匆匆瞥过霍月翡一眼,就愣住了,他此前从未见过长得如此清秀的男孩子,料想霍月翡是个女孩子,便嫌弃他武功定不如其他侍卫的好,于是只一刹那,霍月翡便拔刀斩向他身边的另一个侍卫,刀光剑影间,仅仅三个回合下来那人的脸上就被划出了血痕。其实沈王爷膝下就沈微他一个独子,上午还刚册封为世子呢,给他配备的贴身侍卫怎么可能不是最好的?他只是说些讽刺的话想要戏弄下霍月翡,哪知霍月翡丝毫没有理解沈微话中的意思,反而颇为认真地与身边的同门比试起来,只为证明自己不是无用之人。说起来,这接下来的十年间,霍月翡为沈微出生入死那么多回,心中所想的却一直都是为了证明自己。不知究竟他是对沈微忠心到了极致,还是心中尚存一丝傲气,以死明志这个把戏,他霍月翡玩得是最溜的,到最后死的那一刻,他都是为了替沈微挡刀,向他证明自己从没有背叛过他。

沈微教会霍月翡的第一个词,是“对不起”。第一次见面,因为自己一个不合时宜的玩笑就搞得霍月翡与同僚见了血,沈微虽是贵族子弟心中却正直坦荡得紧,当时就急得要去阻止这两人,哪料他脚下一个没踩稳就向霍月翡扑了过去,霍月翡为了接住沈微白白挨了一剑,还好只是伤在手臂,虽出了不少血却也不是什么重伤,与后来的经历相比这点伤简直就是小打小闹。另一侍卫见状只得退下,不再掺和这麻烦事。而沈微这边,等他恍惚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,却愣愣地看着霍月翡手上的血,以及自己手上染红的些许鲜血,于是大脑足足宕机了好几秒。他一连家族大门都没出过几回的小世子,哪见过什么剑伤,平常摔碎个碗手指划个小伤口都值得他娇气好几天,这种出血量他当时吓得就深吸了好几口气,急忙“对不起”“对不起”地向霍月翡慌张道歉。霍月翡看着在他手上来回比划的小世子,有些疑惑地问:“殿下,对不起…是什么意思?”,沈微再次愣住了,他不知道霍月翡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,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他哪知道,这十三年来从未有人对霍月翡说过“对不起”,是啊,只是一个影卫而已,只是一条按着主人吩咐行事的走狗而已,他所做的所承受的一切,难道不都是理所当然的吗?谁又会对不起他呢?

于是后来,沈微花了一辈子的时候来告诉霍月翡,什么叫“对不起”。

评论(9)

热度(41)